close

深綠

2/7(2)

  泥土有點黏,狐狸一手搭我的肩跟在後頭。我手凍得僵硬,持相機沿途拍下蟲子殼骸。「牠們都沒撐過寒流凍死了。」後頭聲音這麼說。
  我說:「妳怎麼知道?」林子路的斜坡堆疊發黑的腐葉,狐狸要我好好走路,下玻時卻被她推力失去重心,我高舉手往後仰不讓相機摔向地面,讓背部貼地。
  狐狸將我扶起問有沒有撞到頭,我摸兩眼窩說眼鏡,她說不會掉太遠,但我們找半天就找不到眼鏡,到天色昏暗下來我放棄找尋,狐狸問要回頭嗎?
  我說:「他們不是要讓我們借宿?明天白天再來找。」原本是預計當日來回就沒帶衣物行李,只帶錢包和相機出門。狐狸倒是帶好周全的外宿行李,出門前被我痛罵一頓。

  深山小徑盡頭,只有一棟紅磁磚房子,狐狸一屁股坐門口的石凳子,我朝她側頭甩巴掌。
  「就坐一下,」她撥理被我打亂的髮絲,將另一手行李卸下來撥打手機電話,「喂,對我們到了,好,好謝謝,」掛斷手機後拉我的手說:「你不坐嗎?」
  「妳不先按門鈴?」
  「我打電話了。」
   我坐下來狐狸就幫我拍落背後黏在西裝上的落葉,我說妳知不知道我這件很貴 。冬季的黃昏很短,她沒回話的話,五官會不成人樣。她喔一聲,繼續幫我把背拍乾淨。

  進到屋子裡屋主的小兒子說:「爸爸出門去講課了約十點半才回家,爸爸知道你們已經來了叫我帶你們看寢室,還有用晚餐。」
  狐狸簡單介紹自己前來目的是為了弟弟的事,而我是陪同來的男朋友。屋主小兒子介紹自己本名叫馬慈通,叫阿慈就行。阿慈帶我們進飯桌用餐時介紹外勞看護,來自印尼的安娜,她面著流理槽忙於清洗黑鍋和瓢匙頭都不回。阿慈稱讚安娜的廚藝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